Kyoto

【豚骨拉面/马场林】 饲猫手册

 

1.意大利pa

2.动画进度

3.有自我捏造

 

————————————————————

 

     “所以说好的度假呢?怎么又变成工作了啊马场你这个混蛋!”林宪明咬牙切齿地挥出匕首,刀锋在空中划过一丝凌厉的光芒,割破了无意落下的一片树叶。

 

    “从反应到挥击一共是1.98秒,”马场善治按着手机上的计时器,“林林,你这次划的尺度太大了哦?速度要更快一些,手臂挥出弧线要更简洁一些,就像这样——”

 

    戴着面具的马场善治笑眯眯地拔出武士刀,一道清冷的刀光乍然闪现,林宪明只觉得耳边一凉,那片被他切成两半的树叶竟然在马场的武士刀下,再次四分五裂——还裂得十分均匀。

 

    手机上的计时器记录了马场善治这次的出刀速度,仅仅只有0.43秒。

 

    林宪明不服气地别过脑袋,“杀手只要把人杀了就好了啊,哪来那么多讲究。又不是做实验,需要要精细到分毫不差。”

 

    “你可是职业杀手啊,职业的哦?”马场善治无辜地看向林宪明,对方那张素来骄傲的脸上此刻充满了对他不满,他也不急,不慌不忙道,“说起来杀人也算一种行为艺术,虽然这点秒数听起来不算什么,不过在行内人的眼里,动作的完美与否却有很大的差距。林林你既然是职业杀手,这点小细节应该很快就能掌握的吧?”

 

    “那当然,毕竟我可是职业的啊!又不是那些不入流的玩意儿。”林宪明不甘心的脑袋立马转了回来,他的手重新按在了绑在腿上的匕首上,喝道,“再来!”

 

    马场善治克制住自己的笑声,眼尾却忍不住扬了起来,好在他现在佩戴着面具。

 

    自从与林宪明住在一起,慢慢熟悉了彼此之后,他觉得这家伙实在太好养了——只要拿捏住点,其实非常好说话。

 

    就像现在。

 

    认真练习着挥刀的林宪明没有注意到一旁的马场善治在极力抑制着笑意,如果他了解马场善治心中所想的话,估计又是一场腥风血雨。

 

    嘛,虽然平时打打闹闹也差不多就是了。

 

    被绑在一旁用胶带粘住嘴的黑手党们呜呜地扭动着,似乎十分希望自己能够悄悄逃脱。马场善治收起了笑容,漫不经心地瞥了角落里的黑手党们一眼,后者立刻将自己紧紧缩起来,生怕引起他的注意。

 

    这个男人,身上的杀气太过可怕。

 

    不过他对待身边那个金色头发的女孩子,态度倒是截然不同。

 

    虽然那个女孩子的声音有点过于低沉。

 

    不过各有各的口味嘛。

 

    马场善治的目光移回林宪明挥出的刀光上——林林是自己走上杀手道路的,也没有老师带过,路数多少有些野。对付普通人尚可,但在黑手党的老窝,还是谨慎些为好。

 

    尽管有他在,不过能少走些弯路,少吃些苦头,对他会更好一些。

 

    “我说啊,你们好歹也是黑手党吧?能不能不要发出这种被吓得屁滚尿流的呜咽声啊?很恶心啊知不知道?”林宪明挥舞着匕首的右手直接用力将刀砸了过去,刀刃嵌入了黑手党头顶上方的砖瓦,落下簌簌灰尘来,糊了黑手党们一脸。

 

    面对他突然的暴躁,黑手党们直接噤声,气氛一时凝固。

 

    啪、啪、啪。

 

    马场善治缓缓拍了拍手,赞许道,“1.15秒,已经可以了。林林,我们去吃饭吧。”

 

    “可恶!”林宪明恶狠狠地瞪了戴着面具姿态笃定的马场善治一眼,“明明你还是比我快一倍多的速度啊。”

 

    “嘛,你还年轻,我可是大了你九岁哦?等到九年后,说不定你比我现在要更快呢。”马场善治走上前,温和地揉了揉林宪明的脑袋。对方在他认真的语气下果然渐渐平静下来,理所当然道,“哼,那当然了,不用你多嘴。”

 

    马场善治无奈地摇摇头,他关闭了计时器,拨出了一个电话号码,嘟嘟几声过后,对方很快接通了,他交代了一下情况,干脆利落地挂断。

 

    “走吧。”马场善治朝林宪明伸出手,“我们去吃饭。”

 

    ……

 

    米兰是座过于骄傲的城市,在这座城市里有太多的古老家族和封爵的贵族们。米兰大教堂旁的埃玛努埃尔二世长廊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购物中心,这座华贵的宫殿型长廊遍布了灯光璀璨的奢侈品门店,而奢侈品门店的楼上则是世界最顶尖的酒店和餐厅。

 

    “这里的人和日本可真不一样啊,他们的脸上一个个都写着骄傲和自信。”林宪明坐在窗边,他单手支着下颌,打量着楼下过往的人群,“说起来,明明随便找一家店就好了嘛,你也知道我什么都吃,没有必要来这种地方的啊,真是笨马场。”

 

    林宪明虽然因为任务出入过不少高级场合,不过自己切身享受,还是第一次。

 

    餐厅内放着舒缓优雅的乐曲,一旁穿着上等西装的使者彬彬有礼地侍候在一旁,微笑着等待客人的吩咐。

 

    “哦,你想多了。”马场善治头也不抬,“我是听说这里也有最好吃的明太子才来的,并不是因为想犒劳你。”

 

    “诶?笨马场你真是——”林宪明唰地想要起身,却被桌下马场善治伸过来的腿按住了,他只好压抑着愤怒小声道,“把你的腿放开!反正还没点,我不吃了,你随意。”

 

    “嘘,动作不要那么大,打扰到其他贵客就不好了哦?”马场善治依旧一副波澜不惊的模样,“意大利人怎么会做明太子嘛,明明那是博多的特产啊,笨蛋,真是好骗。”

 

    “明明那是因为——”明明那是因为是你说的啊!

 

    林宪明及时刹住了车,没有再说下去。对面的马场善治对他突然的消音有些好奇,“明明什么?”

 

    “没什么。”林宪明撇过头,望着长廊中川流不息的人群,一副不欲多说的模样,“我不吃了,你随意。”

 

    说罢,他径自站起来,真的离开了座位。

 

    “就算你不来,我也会点很多的。”马场善治朝着林宪明纤细的背影,提高了一些音量,“肯定是一个人吃不完的份量哟?”

 

    “谁管你啊混蛋!”林宪明头也不回,步伐加快,更急切地离开了这家高级餐厅,活像有什么亡命之徒锁定了他。

 

    马场善治耸耸肩,向侍者抛去一个歉疚的眼神,继续点起了单来。

  

    林宪明下了楼,深呼吸,抬头仰望着埃玛努埃尔二世长廊的玻璃穹顶。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对于马场善治的话语开始无条件的信任——不,不单单是信任,已经到了不过大脑的地步了。

 

    所以才会被这么简单的伎俩耍骗。

 

    林宪明一个人孤零零地靠在墙边,有不少路过的意大利人前来搭讪,开头几乎都是大力夸赞他的容貌和身材,再是问他叫什么名字,说他的名字很巧刚好是他们初恋情人的名字。

 

    原本他会因为别人对他外貌赞美而感到十分高兴,可不知为何,他竟有点失落起来。

 

    无数设计别致优雅的衣裙立在金光闪闪的橱窗内,林宪明强迫自己仔细观察着那些精致的服装,驱赶着刚才纷杂的想法。

 

    不知出于什么心情,他还是朝马场善治所在的二楼餐厅望过去了——

 

    就一眼!确认那家伙还在不在而已!

 

    林宪明没有想到,在他将眼光投过去的瞬间,恰好撞上了马场善治笑意盎然的眼神。对方举起红酒杯,遥遥朝他举了举,似乎在致意。

 

    由于距离不远,林宪明可以清晰地看到对方笑起来那俊挺的轮廓。

 

    笨马场穿西装倒是挺像那么回事。

 

    林宪明在心中嘀咕了一句,随即像被刺到了一般,立刻躲开了目光。他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并没有必要去躲避。

 

    脸颊一点一滴地热了起来,这种被人抓包的感觉并不好。林宪明低着头,沿着刚才走的路,重新迈上了餐厅的楼梯。

 

    所以说,他一个大男人到底在别扭什么啊,丢死人了。

 

    侍者为他拉开了座椅,他坐了下来,语气很是无所谓,“我只是看不惯剩食物而已。”

 

    “是是,我们家林林是好孩子。”马场善治笑着点头,“那么我就开动了哦?”

 

    林宪明不耐烦道,“快点吃,吃完了回去了。”

 

    “好好。”马场善治不再去逗他,“任务结束之后,我们去威尼斯玩吧?那里的墨鱼面很有名,听说不差豚骨拉面哦?”

 

    “诶,你可真有闲工夫啊。”林宪明掀了掀眼皮,冷冷道,“这次任务的报酬并不多吧?明明是帮助流落在外的黑手党继承人重回家族,报酬却少得可怜,对方真是抠门啊。说到底,你究竟为什么接这次任务?别又是什么无聊的同情心。”

 

    “与下代黑手党打好关系的话,算是条不错的海外人脉吧?朋友是很重要的。”马场善治优雅地切割着手中的银鳕鱼,这个男人只要认真起来,用刀素来是完美的。林宪明微微错开了目光,盯着自己盘中的食物。

 

    “……确实。”林宪明蹙眉,淡声承认了。他向来对于杀手们的阴谋陷害不太敏感,在自我的一些缺陷上,他虽然经常会回避面对,不过在马场善治面前,坦诚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不差再多一次。

 

    林宪明握起刀叉,开始专心对付着盘中的银鳕鱼。一些酱汁沾在了他的唇边,忽而一直手伸了过来,那只手的指节修长有力,轻轻抹去了他唇角的酱汁。

 

    林宪明见过这只手握刀时的模样,也见过这只手做饭时的模样,还有打棒球的撩起衣服的……从没有一次,他感觉唇边像是着火了一般,像是炸开无数烟花,轰然在他脑中作响。

 

    “慢点吃,不急。”马场善治自然而然地收回手,舌尖舔了一下指尖上的酱汁,“不能浪费……对、吧?”他挑起眉眼,轻咬着字眼,如同在细细品尝那点酱汁的滋味,笑着看向他。

 

    “……”林宪明没有说话,握着刀叉的手有些不稳。

 

    啊,一定是酱汁破坏了妆容的缘故,所以……所以他的心脏才跳得这么快。

 

    他胡乱地给自己搪塞着理由,拢了拢耳边顺泽的金发,手下的动作越发快起来,好像这样就能塞满嘴巴不用开口了。

 

    马场善治不动声色地将林宪明的小动作看在眼里,笑意在他的眼中流淌,明亮得犹如山川熠熠流辉。

 

    林林本来给人的感觉就很像猫,总是喜欢炸毛。而这种饲养猫的感觉——猫在最初的傲娇别扭过后,只要拿捏住了点,最后会意外地坦诚,喜欢撒娇。

 

    马场善治的唇角弯起一点狡黠的弧度。

 

    林林完全坦诚的模样,他很期待。

 

【To Be Continued】

 

p.s.自我猜想和设定比较多!ooc归我!

因为篇幅比较长一时半会儿写不完(尤其下章还有r……)还是分章吧!

感谢阅读xdd!


评论(6)

热度(1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