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to

【ES/凛泉】 How Do I Love Thee

 

  1. 与 @偏执成狂和一意孤行 的联文,上文链接:

  2. 讲真卡在这么销魂的地方怎么接真的好忐忑,大家轻点吐槽好不好(喂)

  3. 梗来源于空间:

如果世界上每个人都有一种能力,当你怀着对一个人的爱意去拥抱对方,对方对你却没有这个意思的时候,你就会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我可以抱一下你吗?”

“来吧。”

“我会死吗?”

“不会。”


————————————————————


How do I love thee?(我该如何爱你)

Let me count the ways.(让我逐一细算)



多年练习舞蹈的身体在情急之下比大脑更快地做出了反应。


濑名泉伸出手牵住朔间凛月张开怀抱的左手向上抬高,他的右腿微微抬起在膝盖处进行回勾以作出芭蕾的姿势顺势凭着两人手臂拉高的空间转了个圈,最后一个音符落下的瞬间,他靠完成一个大幅度急速抬腿的动作结束了今日的演出。


气氛一瞬间达至了高潮。舞台下无数粉丝兴奋地呐喊着,甚至有人感动地流出了泪水。舞台中央的五个人在凝聚的闪光灯下彼此勾着彼此的肩肆意畅笑着,这是他们Knights重绽光芒的一天,这是Knights重谱历史的一天,这也是Knights踏上新征程的一天。


濑名泉跟着露出放松的笑容,他没有敢撇头过去看身旁朔间凛月的表情。心脏从至高点忽然急速下坠又被慌乱捧住的感觉让他觉得连站立都是那么叫人筋疲力竭。那种瞬间拉伸到极致犹如月沉星坠之势的压力感让他再也不想体会第二次。双腿尚还心有余悸地轻颤着,粉丝们挥舞的荧光棒在他眼里成了毫无焦距的星星盲点。无数纷杂的思绪好似密密麻麻的电报永无止歇地哒哒哒码出一个又一个他不想深究的疑问。小熊他知道后果的吧?他知道吗?如果刚才……


演唱曲目终止的一瞬间,背景负责人又再次播出了轻松欢快的舞曲。接下来是一些粉丝互动环节和演唱会落幕。濑名泉自身的责任感让他不允许自己掉链子。注意力全部集中在舞台这是偶像最基本的素养,他不能容忍自己出现意外。


然而期间濑名泉还是耐不住忐忑悄悄回头瞥了眼已经走到舞台另一端的朔间凛月,对方的言语举止还是一如既往的恣意,并不像他,每一天都在小心翼翼,每一天都在如覆薄冰。


“我感到我必须洗赎那压得我透不过气来的罪咎……”哪个剧本的台词濑名泉已经不记得了,空白的大脑仓皇地照映出这句话,他只是下意识地重复。


璀璨的灯柱穿透不了他的阴霾,就像是布满蛛网般裂痕的玻璃,不知道何时会炸裂。已经足够了,明明做个出色的偶像就足够了,明明不该分心去想这些事情的。


爱如死之叹息啊。



How do I love thee?(我该如何爱你)

Let me count the ways.(让我逐一细算)

I love thee with the passion put to use(我爱你以满怀热情)

In my old griefs(就像往日满腔的辛酸)



世界已经成为了坟场。


每天的死亡数字都在不断上升。总有人恐惧,可为了一探所为真心,偏偏叫嚣着要去尝试,徒留一地金粉般闪烁的遗憾,仿佛是个完美的结局。


你不爱我,那怀揣爱意的我消失了,对你来说难道不是很轻松吗。


这个不用回馈爱的世界。


上帝是不公平的,再怎么祈祷也没有用。审判已经降临,天赋异禀的永远天赋异禀,需要的努力的永远需要努力,不在意的永远恣雎,在意的……就像他啊。


这种和死亡无关的空洞让濑名泉不知所措,最初诱惑他征服他的,最后奴役他摧毁他的,一切又一切的源头,他想要掐断,但又深怀恐惧。


并不是畏惧消失,只是怕自己消逝的那一瞬间,意识清楚地知晓对方对自己并无怀揣爱意这件事--如此绝望地、眼睁睁地目睹对方微笑着见证自己的死亡。连嘲讽自己自作多情的空隙都没有,全部的骄傲与勇气便随着生命一起流逝。


濑名泉还想要再徒劳地挣扎一下。


哪怕玻璃就要碎掉。



I love thee with a love I seemed to lose(我爱你,抵得上那似乎随着消失的圣者)

With my lost saints,—I love thee with the breath,(而消逝的爱慕,我爱你)

Smiles, tears, of all my life.(以我终生的呼吸,微笑,和泪珠)



彼时的十月是灌着铅的凉风,一切都沉寂在掺着灰的秋意上。


Knights的训练仍然照常,国王和末子同样持续升温中。自从发现月永雷欧时不时会蹦出类似“Guten Morgen”这样的德语句子后,朱樱司也请家庭教师开始了学习德语阴阳中性的艰难旅程。因此Knights的训练时常变得有些滑稽,日语夹杂着德语对话的国王和末子经常会让其他三个人感到分外困扰。哪怕朔间凛月并不怎么在意,当传递消息需要重复两遍浪费他的睡觉时间--就算是他,也会“啊啊~”这般撒娇似的表示不满。


濑名泉和朔间凛月两人都没再提起演唱会时的意外,一切照旧。可记忆多霸道,它是最奇妙的东西。它从不以人们大脑的思维与自制力行事,只要嗅到丁点熟稔的气味,那些与之相关的影像它便自动地甚嚣尘上,叫人无可规避。


“小濑。”朔间凛月按了按濑名泉的肩膀,“小濑在想什么这么入神,啊~我知道了,一定是在想我对不对?”


濑名泉震了震,随即转过身来面对朔间凛月。


似是而非的试探、若有似无的暗示、以及之前暧昧的吻。


啊啊,再也支撑不住了,就这么碎掉吧。


“小熊,我们来拥抱吧。”


“哎?”朔间凛月诧异地挑了挑眉,嘴角隐约泛起一点濑名泉熟悉的笑意,“小濑想和我拥抱?好啊,来吧。”朔间凛月边说边张开了臂弯。


一摸一样的举动,一摸一样的角度,简直是上次演唱会的情景再现。


仿佛梦魇降临。


濑名泉向前跨了一步,迎上了朔间凛月的拥抱。


“这不可能……”濑名泉愕然地盯着眼前化为闪闪光点的朔间凛月,那些灿烂的金色光点速度极快,转眼就吞噬了朔间凛月嘴角的笑容,接着整个人消失在濑名泉面前。


“怎么会……”濑名泉反复张开又握起手掌,那里仿若还残留着朔间凛月的余温,正一点点地消弭。


濑名泉徒然地跪在了地上。


仿佛大地上潦草的一笔句号。



—and, if God choose,(--以及,假使是上帝的旨意)

I shall but love thee better after death.(哪怕死去,我也会更加地爱你)



直到鸣上岚打来电话询问濑名泉怎么还没到演出场地进行后台准备,濑名泉才从沉溺的梦境中幡然惊醒。


快速地梳洗后濑名泉急促地出了门。今天是Knights王回归后的第二场演出。第一场演出以优质的曲目、完美的舞蹈及无可比拟的组合渲染力得到了观众的极大好评,根据观众需求,Knights很快地就被安排了第二场演出。


穿过一条条马路,中间不妨会碰到有人拥抱后消失的场面。起初人群还会惊呼,如今已经麻木,彼此见怪不怪。人类就是这类生物,当死亡成为习以为常的事情,精神在遭受折磨后自动转化为麻痹。


他又想到了那个梦。


为什么……消失的会是小熊?


难道他怀揣的这份感情,并不是真实的?


开什么玩笑,莫非他要因为一个梦来质疑自己的感情吗。


可是、万一。


“喜欢朔间凛月”是他对自我的借口和欺骗--别搞笑了怎么可能啊。


从他对那个漂亮的孩子再也波澜不惊开始。


就已经不是自欺欺人了。


匆忙赶到后场的时候不出意外是几声抱怨,鸣上岚无可奈何地摇着头,“啊真是的,什么时候我们泉酱和小凛月一样不让人省心了啊?王现在有小司管着反而更加靠谱了哟?”


“濑名也被凛月感染了啊哈哈哈哈哈!你们可真有趣☆!”


“濑名前辈可不能放松自己。”一旁忙碌的朱樱司也抬头补充了句。


“啊啊~小濑是不是睡过头了?”凛月拉扯比试着刚制作完成的衣服道。


“我说你们啊,先管好自己再说吧。”一脸嫌弃地撇过头,濑名泉无论如何也不肯再听队友的吐槽,他放下包,迅速地换上演出服开始为自己整理发型。


第二场Live是以叙说Knights的历史为主题的。由濑名泉和朔间凛月两人支撑Knights为开始,鸣上岚和朱樱司接着次第上台,最后迎来审判和王的归来。


明明是呆在一起时间最久、最熟悉不过的队友,可同朔间凛月一起上台时,濑名泉没有来由地不安。


朔间凛月从来都是个不按理出牌的人。他永远捉摸不透对方,永远不知道对方下一秒会做出什么举动。


“小濑准备好了吗?”


话尾最后一个音节淹没在略显忧郁的琴声中。这个场景濑名泉经历了无数次,无数个Knights最黑暗的日夜,都是朔间凛月无声地弹着钢琴,而他跟着solo,互相依赖着舔舐伤口。


记忆和习惯让濑名泉完美地合上了朔间凛月的琴声,王子组天衣无缝的配合令观众们全都被感染了情绪,他们有些甚至屏住了呼吸,默默地注视着台上两人,为他们无声地加油。


岚的上场让音乐开始有了变化,旋律不再过于忧郁坎坷,而末子的上场,音乐更是没有最初如同行尸走肉般的悲凉,曲子完美的演奏以及组内成员处理妥善的衔接和节奏,气氛更是逐渐攀升。


最后到了王的上场,朔间凛月突然朝身旁的濑名泉伸手,示意对方拉他起身。濑名泉犹豫了一秒,握住了朔间凛月,将他拉了起来。


反正只是拉个手,不会有意外。


--才怪。


朔间凛月顺势张开了双臂,这个举动在观众眼里就好像是昔日的战友迎来了希望欣慰地拥抱欢庆一般,濑名泉被朔间凛月的举动弄得猝不及防,眼睁睁地看着对方揽自己入怀--身体僵硬大脑当机,他什么反应都没来得及做。


鼻尖充斥着朔间凛月的气息,脸颊的触碰可以感觉到对方的温度,手臂揽着的确实是朔间凛月的腰,什么都没有发生,谁也没有消失。


--只是普通的、没有动用能力的拥抱吧。


“我啊,本来想着把舞台当作坟墓倒也是不错的选择。”濑名泉听到朔间凛月在他的耳边呢喃低语,呼出的空气和嘴唇时不时的触碰令濑名泉感到紧张不已,“早就忍不住了,上次被小濑巧妙地避开了呢。只是,没有想到,小濑原来跟我一样啊。”


短短几秒时间,对濑名泉来说却仿佛跨过了生死的距离。


什么啊,那只熊,会跟他怀揣同样的心情吗……


这种几率的事情。


濑名泉不知道该作出什么反应,只有把情绪全部宣泄到演出中--没有了第一次演出的束手束脚,仿佛脱离了枷锁,他心底隐隐有不知名地情绪升起,让他第一次想要在舞台上肆意一次。


--没有什么不好的。


--实在是太好了。


--原来你也喜欢我。



How do I love thee?(我该如何爱你)

Let me count the ways.(让我逐一细算)

I love thee to the depth and breadth and height(我爱你尽我的心灵所能及到的)

My soul can reach, when feeling out of sight(深邃、宽广、和高度--正像我探求)

For the ends of Being and ideal Grace.(玄冥中上帝的存在和理想的恩惠)




【Fin】




p.s.《How do I love thee》是英国诗人伊丽莎白一首著名的十四行诗。

“我感到我必须洗赎那压得我透不过气来的罪咎……”--《1984》奥威尔

感谢读到这里的你!和nod桑联文真是十分愉快。在赶deadline和摸鱼间愉快地选择了摸鱼,希望没有被我接烂掉(尴尬脸)。





评论(26)

热度(36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