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oto

【ES/凛泉】 棉花糖热可可


  1. 挽秋番外篇

  2. 正文走这里:

  3. 有自我设定和添加


————————————————————


那是学生时代的事情了。


临近圣诞节,恰逢又是毕业的一年,濑名泉简直忙得脚不沾地。哪怕把一份时间拆成十份用,组合排练、测验考试、论文报告等,濑名泉还是不得不牺牲睡眠时间。


学校的图书馆并非在考试季就会二十四小时全天开放,相反,图书管理员常常到点就下班,不过濑名泉知道,有一个人总会有校园各类场所的钥匙。


有时候是闲置的教室,有时候是体育器材放置的仓库,但凡被那个人视作适宜睡觉的地方,他都能有办法打开。


——朔间凛月。


简约的桌灯散发着暗淡的光。数学、公民学等书册练习本被整齐地叠放在桌上。濑名泉心不在焉地转着笔,当笔至指尖滑落时他抬头看了眼挂在图书馆墙壁中央的机械钟,已经十点多了啊,濑名泉长长地呼了一口气。他舒展了一下身体,细致地收拾了桌面,随即拎起椅背上的外套及肩包,准备离开。


大概是窸窸窣窣的声响惊动了本就浅眠的朔间凛月,本一动不动的黑发少年从摊开的厚重字典中迷糊地抬起了头,“啊……~小濑要回家了吗?”


“你醒了啊。”濑名泉停下脚步,踌躇了一下,“我先回去了,你走的时候记得戴好围巾帽子,不许偷懒知道吗?晚上温度很低。”


“我跟你一起走吧。”朔间凛月揉了揉眼睛,似乎使劲在让自己的眼皮睁开,“唔哇……已经这个点了。说起来,如果让小濑独自离开校园的话,小濑会害怕的吧~?”


“……谁会害怕了啊!”濑名泉几乎是瞬间放下了手中的外套重重拍在桌面。对面的朔间凛月早已笑得乐不可支,“诶,我知道我知道,小濑一直都是口是心非的嘛,脸都红了喔?”


“……烦死人了。”濑名泉知道自己无论怎么回答都会中朔间凛月的招,索性无奈地放下包,走到朔间凛月身边。他先把朔间凛月胡乱摆放的书一本一本整理好,再从一旁的空桌上拿起朔间凛月随意丢放的帽子,严实地捂住对方的耳朵。


仔细地给朔间凛月佩戴帽子之前,他泄愤般肆意揉了揉对方的头发。还挺软的,发质倒是好得很,濑名泉揉着揉着就不由自主放轻了力道,回过神来时那双血眸已经似笑非笑地注视着他。


早就习惯了这种场面,濑名泉面无表情地捏了捏朔间凛月的鼻尖,“围巾没带?”


“没带。不过我是吸血鬼嘛,这种天气对我来说还是很轻松的哦?”朔间凛月制止了濑名泉想要解开围巾的动作,转而将对方的手拉进了自己的口袋,“我们走吧♪”


走出图书馆的刹那,哪怕早有心理准备,濑名泉还是被刺骨的寒风冻得瑟缩了一下。夜空飘洒着剔透细密的雪,暖黄色的路灯不甚明亮,偶有电车呼啸而过,未经踏足的雪面上拥挤着两个紧挨的少年身影。整个街道寂静无声,少有住户在门前挂满了圣诞色的彩灯。濑名泉下意识转头去看朔间凛月的侧脸,纷扬的雪花顺着灯光落在朔间凛月被风吹得微红的脸颊上,就像是金粉的微粒。


靴子摩挲积雪发出冰晶皲裂的声响,行色匆匆的人们不断往掌心呵着气,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便利店飘来诱人的食物气息。


“小濑陪我去吃点东西吧?我刚睡醒好饿的诶。”


“我在门口等你,你自己去买。”濑名泉瞥了眼便利店柜台上煮得热气腾腾的丸子,在门口站住了脚步。


“诶,偶尔吃一次不会变胖的啦?”


“你再不进去我就走了。”


朔间凛月的动作很快,没一会儿就捧了一杯热可可出来。他的手里还拿了包棉花糖,示意濑名泉帮他拆开。


“加了棉花糖的热可可才是热可可~”


“你今天是不是兴奋过头了?”


“因为感觉很幸福嘛。”朔间凛月眯着眼抿了一口可可,撒娇道,“既有小濑在身边,又有加了棉花糖的热可可喝,完美。”


并排相走,途径一个十字路口,六十秒的红灯区,濑名泉犹豫了一下道,“到这里差不多了吧?你和我家不是一个方向。”


朔间凛月摇头拒绝,他右手亲昵地勾住濑名泉的,坚持要把他送到家。


这不是朔间凛月第一次在这条路上继续前行。曾有几次恰巧时间晚了他会像今天一样陪濑名泉回家,更多的时候,比如周四兄长在家的那一天,他会不由自主地踏上这一条路。


嗯,毕竟小濑的家就在这条路上。


走得近一点,仿佛也能靠得更近一点。


他凝望着濑名泉左耳上熠熠生辉的耳钉,不由自主弯起了嘴角。


……


和之前送到楼下便离开不同,朔间凛月跟着濑名泉上了楼。


濑名泉径自去了浴室,洗完澡出来朔间凛月正坐在桌边。他蹙了蹙眉,想说点什么,对方率先开了口。


“试点这个吧,小濑。”朔间凛月举起桌上的清酒摇了摇,“有助睡眠。”


“刚才在便利店买的?”濑名泉用毛巾擦拭着湿漉漉的头发,“你知道晚上喝酒卡路里有多少吗?况且我现在困得立刻可以睡着,不需要这东西。”他一脸嫌弃,“你快点走才是不耽误我的睡眠。”


朔间凛月没有接腔,他依旧笑眯眯地站起身,自然而然地接过濑名泉手中的毛巾帮他擦拭起来。刚洗完澡的濑名泉身上有甜甜的味道。是香草薄荷味的香波啊,朔间凛月想。他擦着擦着就有些不安分起来,指尖抚上对方的锁骨,嘴唇从耳垂开始轻佻慢捻地摩挲,“……小濑。”


“小熊也适可而止吧。我今天很累,不想——”


朔间凛月堵住了濑名泉的唇。


清甜的酒香弥漫在濑名泉的口腔里,还有若有似无的甜腻可可味。朔间凛月只是浅尝辄止,他很快放开了濑名泉,“酒有助于舒缓的睡眠。”他撩起濑名泉乱糟糟的额发,又亲昵地在额上吻了吻,“你啊,很久没有睡过好觉了吧。”


濑名泉的眼神有点儿迷茫,被言中心事的他一言不发地伸手去拿酒瓶,听话地小啜了几口。他的酒量很差,几口下去就重心不稳起来。朔间凛月半抱着他到床上,给他掖好被子。


“晚安,我的小濑。”他轻手轻脚地关灯想要离开,背后传来模糊的呢喃。


“小熊……你记得带上我的围巾。”


朔间凛月抿唇笑了笑,从善如流地拿起衣架上的围巾。围巾上有淡淡的香草薄荷气息,是小濑的味道。他将脸埋在温暖的围巾内,眉眼弯起醉人的弧度。




>>>




平安夜后的假期,苍白无力的天光颓靡地透进室内,已经八点了,天色还是一副郁沉的模样。室外大雪飘飘洒洒好不诗意,隔着一扇玻璃窗的房内,充足的暖气烘得人懒洋洋的,连枕头都仿佛是烤过了的香甜吐司,松软宜人。


平常这个点濑名泉一般在享用早餐,可惜今天一早就有一条令他头疼的消息让他捏着手机翻来覆去不知怎么回应是好。明知道对方的请求就是个赤裸裸的陷阱,可当目光转移到对方可怜兮兮的小熊式卖萌表情时,濑名泉还是下意识地心软了。


——兄长今天在家,我能来小濑这里住吗?圣诞节流落街头怎么说都对老爷爷不太友好呢?


——我父母在家。


——小濑妈妈挺喜欢我的喔?


对话到这里便戛然而止。隔了一个小时,濑名泉终于无可奈何地打了句你来吧,打完便将手机丢到一边不愿再看。大约十秒钟的光景,他又一骨碌爬起重新在被窝中摸索手机。


点开天气的一栏,确认了室外温度后又忍不住继续发出信息,“记得带好围巾帽子外面积雪很多慢点走”诸如此类。发完他才松了口气,准备像往常一样起床。


出乎意料的是他发出“你来吧”的几分钟后,门铃便被按响了。朔间凛月冻得连眼睫上都结了细小的冰晶,你到底在外面站了多久,濑名泉想问这个问题又回避什么似的不想去问。倒是朔间凛月,十分随意的模样,向濑名泉父母道了问好之后,立刻撒娇般地询问有没有棉花糖热可可喝。


闲聊了一会儿之后濑名泉便将朔间凛月拖进了房间。


“……跟我一起看电影吧。”他别扭地打开笔记本电脑,那边朔间凛月早就脱了外套钻进了他的被子,他掀开被子另一端也钻了进去。


那是一部非常冗长的黑白电影,朔间凛月看着看着便靠着濑名泉的肩膀睡了过去。舒适的温度,好闻的香草薄荷味,还有软软的小濑——醒来的时候电影早已结束,而濑名泉少见地抱着他的手臂睡得正熟。


意外保险:




【Fin】




【不负责任的后记】


薰:之前和女孩子在咖啡馆约会的时候竟然遇到了濑名?!

薰:更可怕的是他居然往喝的里面加棉花糖!还是颜色不一样的?

薰:这样的举动总觉得、总觉得有点……

薰:一般直爽的男孩子不会这么关注细节的吧?!

薰:所以濑名他、他?




评论(34)

热度(37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